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古枫(吟梅听雪)的博客

 
 
 

日志

 
 

咏海棠八首  

2014-10-07 22:30:30|  分类: 七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咏海棠

秋光不喜喜春光,雨里风中韵味长。自有天姿清绝色,何须星火照红妆。

看海棠花

且看四月海棠花,春醉枝头万点霞。梁广丹青方画得,天姿神韵无处赊。

画风中海棠

半是妖娆半是纯,风中含笑莫愁身。不由深浅分毫差,唯恐丹青画不真。

咏海棠花

罗浮庚岭渐无香,齐拥红霞到海棠。带雨和风姿态好,桃花惹得过邻墙。

海棠

园角亭边处处家,春深依旧灿云霞。丹青未许他人得,梁广终成解语花。

赏红海棠图

半是雍容半是娇,丹青未许差分毫。流霞有意凝春梦,卧醉枝头似火烧。

海棠花

雨里风中别样娇,浓于李淡于桃。冰心最喜春深处,不向宫前乞锦袍。

莫愁湖海棠

人唤湖名千古幽,风光四月醉双眸。 花开枝上流霞溢,带笑含羞似莫愁。

注:相传卢家花钱买了莫愁,后来莫愁被梁武帝看中,故意让卢公子上前线打战,最终战死沙场,莫愁不从梁武帝跳湖自尽,从此此湖便从石头湖正式更名为莫愁湖,并一直沿用至今。

  评论这张
 
阅读(256)|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