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古枫(吟梅听雪)的博客

 
 
 

日志

 
 

电脑被盗几首  

2013-07-05 21:01:51|  分类: 五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临屏有感几首
电脑被盗歌(新韵)
电脑一台今不翼,已经半旧不能新。无珍强做逍遥客,敝帚还招贼子心。
家贫无故偏漏雨,落拓何由更伤神。纵能开尽尘间锁,终是良知满浊尘。
夜路行多终遇鬼,世间更少不贪人。大道难通人易老,歧途一入欲难填。
贪心好似开形缚,邪念多如催马鞭。独居异地无他想,满心无奈意难安。
隔窗对雨眠又醒,永夜惊雷似不平。花落有声同悲切,拼诗走韵意朦胧。
醪酒倾杯愁滋味,此刻此时谁个明。几翻心事由他去,恍若幽幽梦一程。2013.5.25
电脑被盗致盗贼之一
大千何不缺,偏有缺良心。
入室皆鼠辈,窥人有狼群。
偷来尤自得,失者似毡针。
空手如家宝,流传代代深。
电脑被盗致盗贼之一
性堪蛇鼠恶,脸比海天高。
无路偏投狱,破门犯律条。
岂助邪气涨,先把警员邀。
夜里传雷响,看谁惊一宵。
鼠贼之一
犬辈狼心长鼠头,撬门入室不知羞。
有朝一日身投狱,煞费心机全白流。
鼠贼之二
泯灭良知似鼠狼,破门撬锁也疯狂。
得来不费吹灰力,还趁青天不借光。
电脑被盗有感
家贫偏漏雨,世事总相违。
勤俭终珍得,无端不翼飞。
从今还手稿,何日再临机。
彻夜无眠意,幽幽曙色微。
电脑被盗有感 再一首
积心苦攒一年年,半旧得来皆是欢。
写意临屏情切切,交流共赏意漫漫。
迄今不翼心何忍,永夜吟诗韵未安。
酒冷杯倾空对月,窗前久坐夜声残。
2013.5.24
注:吾于去年得二手电脑一台,不料03.5.24下班后发觉盗贼将旧电脑盗去,独自蛰居珠海,除电脑外也只书与衣物,今天已去报警,盼能追回失物。有感几首,谴责疯狂的盗贼。
  评论这张
 
阅读(14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